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參戰!藍委喊話:速確認韓國瑜意願 快訂初選制度

國民黨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頒發「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也當場宣布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頒發「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也當場宣布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17 19: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頒發「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黨員身分「驗明正身」,郭台銘也當場宣布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對此,多位國民黨立委向黨中央喊話,希望儘早確立制度,並提醒,必須確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意願,才能派出最強人選應戰。

立委林奕華指出,國民黨初選制度紛紛擾擾,民調式徵召算不算數?又或者要回歸制度?黨中央應該趕快確定韓國瑜意願、定調初選制度,藍營支持者一直很焦慮,原本上週就要確定,後來又以為韓國瑜結束訪美行程情勢就會比較明朗,可能禁不起再拖。

立委林為洲說,這是國民黨內首次多人競爭黨內總統初選,黨中央必須儘速確立初選制度,趕快公告辦法、開放登記,不管要不要協調,有權利參選的任何黨員,都應該有機會登記參選,但初選辦法公告前,還有討論空間。

立委沈智慧建議,黨中央應先面談所有有意參選總統者,並確認韓國瑜參選意願,形成共識並儘快定調初選制度,其中徵召式初選,會是黨內團結的一種方式。

立委陳學聖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沒有初選形式也沒關係,但無論韓國瑜要不要選,黨中央必須把可能參選者都找來,協商出大家可接受的方式,像是透過3個月滾動式民調證明誰才是能贏過對手陣營的人選,畢竟郭台銘加入已是新局勢,再花點時間無妨,最終目標是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