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被代言」!世新「我反旺中」連署已逾1000人

29日晚間,世新學生在網路上自主發起「我是世新大學學生,我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連署活動,圖為世新大學。(世新大學提供)

29日晚間,世新學生在網路上自主發起「我是世新大學學生,我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連署活動,圖為世新大學。(世新大學提供)

2019/03/31 07:00

首次上稿 3/30 16:29
更新時間 3/31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對中天新聞開罰100萬元,記者會中,NCC委員得知中天代表的世新大學學歷後詢問「有沒有相關新聞專業的訓練?」引發對方不滿,中天也對此以「世新廣電不適任擔任新聞主管」為題報導;對此,有世新大學學生不滿「被代言」,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截自今天上午7時00分左右,已有1179人連署。

NCC於處分中天新聞台當天的委員會議,邀中天代表電視新聞部助理總監林于喬與會陳述意見。委員洪貞玲詢問林于喬學歷,得知對方畢業於世新廣電後,接著詢問「有沒有相關新聞專業的訓練?」引起林于喬不滿。

在中天相關的報導中,林于喬不滿表示「在妳心中是不是我們這樣子私校畢業的學生,沒有辦法當新聞主管嗎?」而世新校長吳永乾受訪時也表示「先要自己檢討一下,審視一下她(洪)懂不懂什麼叫做新聞專業?」同時替林于喬說明,「我們廣電系的學生當然有學到新聞專業啊!」

不過有不少世新學生、校友對此不滿,29日晚間,世新學生在網路上自主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活動,並留言表示「中天以降的媒體很努力體現,在學校學習過的媒體識讀裡的反面例子,無一不違反!」、「我是世新學生,但無法認同中天口中的世新學生『樣板』,我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我廣電系畢業很久,我絕對不敢說我有受過新聞專業訓練」、「還記得大一必修媒體識讀嗎」等。

NCC對於中天的報導也做出回應,表示從頭到尾沒有質疑世新廣電的專業與適格性,應是中天主管過度解讀。NCC發言人翁柏宗也強調,「絕對不可能質疑世新廣電的專業,中天的說法不符合事實,請外界不要把錯誤訊息當真」。

根據統計「我世新人,我反旺中」官方網站結果,截至今(30)日下午11點51分為止, 已逾1000人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