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選舉無效再開庭 丁守中:去年選舉成各國笑話

丁守中提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今至台北地院開庭。(記者黃捷攝)

丁守中提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今至台北地院開庭。(記者黃捷攝)

2019/03/29 15:5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去年大選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落敗後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今開庭,丁守中再次重申,去年選舉成為各國媒體的笑話,打這個官司爭的是台灣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合理,爭的是千秋,敬盼合議庭能做出最明智的判決。

丁守中表示,全世界民主選舉的政府,絕不會容許大家一邊看開票,一邊投票,台灣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不但嚴重違法,也成為各國媒體報導的笑話,他做為20多年的立法者,做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提選舉無效訴訟就是要建立公平制度,遏止行政部門挾執政優勢,違法影響選舉結果。

丁守中質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逕自放寬認定投票所,將室外選舉人排隊隊伍所處空間,均視為投票所空間的延伸,法源依據為何?退一萬步講,就算認定人龍隊伍是投票所空間,排隊選民人手一隻手機,形同邊看開票邊投票,也嚴重違反選罷法「投票所不得攜帶手機」的規定,各投票所管理員及監察員卻未制止並令違法者退出。

丁守中指出,中選會「明知」投票截止時間必然會延長,卻沒做任何配套、防範措施,帶頭違法,台北市1563個投票所約有半數以上,出現史無前例的邊看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違法領票者恐高達11萬至14萬票,對於3567票差距的選舉結果而言,顯然造成實質重大影響。

丁守中說,如果法官認為這麼多重大違法狀況,台北市長選舉還算有效,以後總統大選是否能如法泡製?大家都在下午3點59分去投票,排隊時也能邊看開票邊投票,國家以後要如何落實民主選舉的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