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吳敏濟登記選立委 要「下架」立院副院長蔡其昌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立委。(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立委。(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27 16: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進黨黨內立委初選登記第3天,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天上午在前台中縣議員陳年添等陪同下,至市黨部登記參選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立委,批評蔡其昌未推動海線重大建設,令人失望,陳年添更表示要「下架蔡其昌,割除新潮流這顆毒瘤」;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指出,蔡其昌近年來爭取海線建設有目共睹,否則上屆不會有6成以上民意支持。

吳敏濟今天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立委,將挑戰同選區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他表示,海線人過去一直很支持蔡其昌副院長,但這10幾年來,海線一直沒有很大的進步及建設,大家慢慢的失望,尤其山線鐵路已高架化,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至今八字還沒有一撇。

針對蔡其昌日前登記時表示「對手是國民黨」,吳敏濟表示,蔡其昌副院長至少要尊重黨內初選規定,重視海線近27.5萬人的意志,現在都還沒有出線,就說對手是國民黨,對選區百姓太不尊重。

前台中縣議員陳年添則說,港區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都是經濟部管轄,長期污染,蔡其昌卻沒有出來做擋泥板,在市長選舉時任由林佳龍被國民黨糟蹋幹譙而黯然下台,批評蔡其昌「對手是國黨」的說法太高傲,要讓蔡其昌下架,換謙虛、打拚、認同台灣的吳敏濟為海線打拚,並指稱民進黨執政後,新潮流「整碗端去」,吳敏濟挑戰新潮流蔡其昌,呼籲支持者「除掉新潮流這顆毒瘤,民進黨及台灣才會好」。

立法院副院長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則回擊,吳議員的指控毫無依據,如果蔡其昌毫無建樹,海線鄉親不會以超過6成以上選票給蔡其昌肯定,在甲安埔甚至有許多地區高達7成支持度。海線鄉親需要的是一個會做事、能做事的人,替地方爭取建設,而不是一個只能靠攻擊與抹黑來尋求支持的人,呼籲吳議員團隊自我節制,這也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再囑咐,「不要惡質抹黑到比國民黨還國民黨」。

蔡克斯表示,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是過去蔡其昌與林佳龍市長積極推動的政策,從過去國民黨時代只有口水戰,到與林市長推動進入實質審查階段,相關紀錄與進度都有公文可查,吳議員的抹黑攻擊,傷害的不只是蔡其昌,還有任內積極推動的林市長與市府團隊們。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也聲援蔡其昌指出,蔡副院長在海線大大小小建設不計其數,而且有目共睹,備受海線鄉親肯定,盼黨內初選可以降低煙硝味,拿出自己的成績單讓選民打分數,而不是透過攻擊抹黑,實非海線鄉親所樂見。

相關影音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立委,支持者高喊「立委換骨力的議員做,海線才會大進步」。(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立委,支持者高喊「立委換骨力的議員做,海線才會大進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