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三立敗訴 陳佩琪「窮司法途徑」想上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和夫人陳佩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和夫人陳佩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23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不滿《三立》政論節目指她與丈夫柯文哲的財產來源不明,怒告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等人侵害名譽,但因受批評對象是柯不是陳,法官判陳佩琪一審敗訴。陳佩琪昨(22)發文表示想繼續上訴,能審到哪就審到哪,「我要讓大家知道,政治人物是可受公評, 但絕不是可被汙衊。」至於是否可行,她與律師討論後,會在下週四(28)上訴中止前給答案。

陳佩琪昨(22)發臉書表示,官司落幕有3種情況,第一是被告道歉,但她從沒收到對方想致歉的意思;第二是官司沒贏,但判決書詳述她要表達的事實,即他們夫妻財產沒有來源不明的問題,但判決書上呈現的卻是「財產來源不予評論」,令她難以接受;第三種,就是窮司法途徑,能審到哪算到哪。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對官司沒意見,完全尊重她。但當陳提到,「那你認為我提這官司,該電視台會收斂些嗎?」柯答,「他們會繼續打,但以後會記得跳過妳。」陳說,柯的表情相當憤怒,恐怕是想到電視台另個節目照三餐修理他,還操作到讓國外的葛特曼與節目視訊連線,就如同愛滋事件被監委尹祚芊彈劾時一樣。

和柯文哲談完後,陳佩琪表示決定選第三條路。她想讓大家知道,政治人物可受公評,但絕不是可被汙衊,「我無意與任何人為敵,上訴只是展現我爭取清白的一種態度而已」,至於希望有多大、是否可行,她會再和律師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