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 蘇貞昌:民進黨稍微止血 還未脫離險地

針對這次立委補選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民進黨稍微止血,應更謙卑做好執政。 (記者陳文嬋攝)

針對這次立委補選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民進黨稍微止血,應更謙卑做好執政。 (記者陳文嬋攝)

2019/03/17 11:5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針對這次立委補選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南下高雄表示,人民給民進黨執政機會有稍微止血、喘一口氣,但還未脫離險地,民進黨應更謙卑、更努力,不要只想選舉,應想人民給機會時,要更謙卑把執政做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有四點感想,第一他認為人民給民進黨執政機會有稍微止血、喘一口氣,但還未脫離險地,應該更謙卑。

蘇貞昌指出,第二在去年選舉大敗之後,執政痛加檢討,很多事情積極來做,人民有看到,也給民進黨機會,所以民進黨要更努力,所以他一早來到國境之南的高屏地區,來看很多的重大建設,希望能加快速度。

蘇貞昌說,第三執政黨要特別注意只有團結,台南這次選舉就是因為內部競爭、拉扯,使得台南這次立委補選這麼辛苦,民進黨要記取這次教訓,內部不和、拉扯,是選舉最痛苦的地方。

蘇貞昌說,最後一點是這一年來很多假訊息、假資料充斥,不但造成民眾困惑,甚至造成農民受害,如二百萬噸柚子倒水庫,這麼荒謬的言論,經由特定媒體鋪天蓋地的宣揚、混淆視聽,幸好台灣人民有智慧,政府各部門也在第一時間,提供各種資料用最快方式,做出謠言終結手段有效,讓人民知道謠言止於智者,也讓人看到過去獨立機關NCC「誰都管他不到、他也什麼都不管」,以致於讓這些假消息擴散,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率,才能讓社會不困惑、紛擾。

媒體詢問蘇貞昌如何看待民進黨二年後總統大選,他說,台灣人民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責任在身,就是把事情做好,才是回應人民期待,只有做好執政,才是執政品質保證,如果執政做不好,人民隨時都會給執政者教訓,所以民進黨要更謙卑、更努力,不是只有想選舉,而是想人民給機會時,要更謙卑把執政做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