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正面迎戰假消息 陳吉仲:招標案是為了反擊不實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招標案是為了正面迎戰不實報導。(記者簡惠茹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招標案是為了正面迎戰不實報導。(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3/14 17:0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年公開招標案「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今天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是「養網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農委會要正面迎戰假消息,絕對不是養網軍,歡迎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加入。

陳吉仲說,農委會針對許多對農委會甚至台灣農業的不實報導,所造成許多負面影響嚴正說明,影響到他個人或農委會事小,影響到農民權力絕對要站出來力挺,今天某晚報引用國民黨立法委員的說法,稱農委會用公帑買網軍,這就是不實報導,農委會針對網路媒體不實消息報導當然要澄清,否則會影響農民權益。

陳吉仲舉例,去年網路上瘋傳香蕉生產過剩在高雄某地傾倒,結果發現原來是民國96年的照片,如果沒有立刻澄清,讓不實報導流竄,影響的是一、兩萬名香蕉農的收入;還有去年說鳳梨生產過剩傾倒河邊,結果是來自中國的圖片,鳳梨農民求助無門,農委會必須在第一時間站出來幫忙澄清。

陳吉仲還說,去年還有一篇惡劣的新聞,特定媒體報導青花菜崩盤,當天價格每公斤明明超過30元,卻用崩盤來說只有10元,萬一商人引用錯誤報導,用不實網路訊息跟農民收購,農民權益就會受影響,所以農委會需要用招標案,第一時間澄清不實報導。

去年底非洲豬瘟還沒進來,也有假消息說台灣有病毒,陳吉仲說,非洲豬瘟邊境阻絕絕對做到百分之百,去年底網路上有消息說台灣有陽性病毒,造成消費者不敢購買國內豬肉,結果病毒還沒進來,豬肉價格就被影響,農委會也是需要第一時間出來澄清,否則2000億產值會白白受到影響。

最近,又有人說文旦價格只有每公斤30元,陳吉仲說,這就是嚴重不實報導,媒體操作農業議題,影響的是農民權益,過去4年文旦價格,去年因為八二三水災價格受影響之外,都在每公斤70幾到80,每台斤46到56,何來30元之說?結果現在還在開花還沒收成就炒作,影響的當然是雲林、台南文旦農的收入,第一時間要對不實報導澄清。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招標案是為了正面迎戰不實報導,招標案完全公開透明,依照規定辦理,才不會像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的行政院,成立新媒體小組聘人卻不敢公開,農委會招標公開透明,依照規定辦理,歡迎大家共同檢視。

陳吉仲說明,農委會這個招標案,是用農委會機關名稱,在社群平台提供正確資訊,針對不實消息反擊,才不會用幕僚或網軍名義,招標採購內容則是針對假訊息第一時間查核,需要時間人力所以需要聘人,還要製作圖文影片讓大家第一時間知道,需要有人進行整理的工作。

陳吉仲說,招標案不是要到網路帶風向,而是提供正確資訊給關心農業議題的人,各位對農業議題有興趣的話歡迎加入,一起投入為農業打拚,農委會不會對不實報導假消息妥協,反而要積極迎戰,確保農民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