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江開「民間能源會議」 民進黨批:為核能利益護航

「民間能源會議」10日在台北舉行,前總統馬英九(中)、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民間能源會議」10日在台北舉行,前總統馬英九(中)、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10 22: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0)日召開能源會議,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綠色能源是世界的趨勢,更是台灣邁向先進國家,打造綠色產業,擺脫對核能依賴的正確方向。國民黨長年以來,反對綠能發展,「馬友友」們試圖為核電護航,希望民眾不要被誤導。只有綠能才能減少空汙,這是鐵的事實,阻擋綠能就是空汙的幫兇。

李明俐表示,該能源會議刻意以虛假、錯誤的說法混淆視聽,包括扭曲公投的結果,攻訐當前政府的能源轉政策,竟然提出犧牲民眾安全及健康的主張,要大幅提高核能及燃煤發電的比例,令人瞠目結舌。

李明俐表示,民進黨早在8年前日本福島核災事件時即已提出2025非核家園的主張,目的就是要在2025年前,也就是國內三座核電廠服役屆滿40年按規定逐一退場前,加快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等綠色能源的發展,一方面以穩健的方式達到能源轉型,讓台灣人民可以免於核災的恐懼,讓5百萬民眾安心生活,不必每天暴露在核災風險中。另一方面,則可以讓台灣的綠色產業起飛,掌握自己的能源和技術,帶動綠色就業,繁榮地方經濟。為何不要創造新的產業,把綠色能源的紅利分享給全民?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馬友友們及國民黨全力反對綠色能源,不要能源轉型,關鍵就是在護航核電的利益。

李明俐指出,只有綠能才能減少空汙,這是鐵的事實。阻擋綠能就是空汙的幫兇。太陽能、風能是最潔淨的能源,是未來的能源,更是用來取代核能的最好作法。目前國內核能發電的占比不到12%,德國的綠能占比高達35%,只要有決心,由綠能取代核能絕對是穩健可行的策略。

李明俐表示,馬英九所提的以核養綠,主張10%綠能、核能20%、燃煤40%,除了要阻擋綠能外,重點是要大幅提高核電及燃煤電廠的比例,先不論要讓運轉40年的老舊核電廠延役、蓋20年的拼裝車核四重啟,包括核電廠位處地震帶等核安問題沒有解決,也找不到高放射性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所,還要再增加燃煤發電,擴大空氣汙染?這不是空汙的幫兇又是什麼?這不是與減媒公投背道而馳嗎?

李明俐強調,民進黨政府所提出能源轉型路徑已依公投結果修正,除了廢止非核家園的期限外,也將燃煤比例降低至27%,以回應民眾關心空汙的訴求。非核家園仍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也明定在環境基本法中。民進黨將會和全民一起努力,破除似是而非的假訊息,讓台灣安全、安心及永續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