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學者:台灣應強化應城鎮戰能力

學者認為,我方應考慮加強城鎮戰能力。圖為行軍示意圖。(資料照)

學者認為,我方應考慮加強城鎮戰能力。圖為行軍示意圖。(資料照)

2019/03/07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國防預算為人民幣1兆1898.76億元(約新台幣5.47兆元),比去年成長7.5%,台灣戰略學者受外媒專訪時對此指出,為因應政府「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口號,我國應將國防預算花在刀口上,加強後備兵力與城鎮戰能力。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國立中正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林穎佑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口號,因此國防戰略方向宜注意「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概念,應思考把一部分的戰備方針朝向加強城鎮戰能力,並同時提升後備兵力;若政府重視台灣四面環海的戰略位置,則國防發展應注重精進海軍、空軍能力。

林穎佑解讀中國提升國防預算,他認為,中國軍力龐大,無論是官兵退役、升遷,或是招募新兵、武器汰進等作為,都需要鉅額經費支應,中國不會特別為了武統台灣而提升國防經費,當局的軍事戰略方針並非只放在台灣海峽,任何對外的軍事行動均可能使官方不得不拉高預算。

林穎佑提到,中國的軍事經費與其國內經濟「比較有關」,不能光以國防預算成長率解讀中方武力發展,中國與美國現在依舊持續進行貿易戰,經濟成長率若因此向下調整,國防經費也有一定的機率跟著下降,只是礙於前段提到的原因,中國難以降低軍費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