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機組不除役 盧秀燕:故意修理中部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火4號機組不除役,是中央故意修理中部人。(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火4號機組不除役,是中央故意修理中部人。(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05 12: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提前除役,經濟部日前指出此舉將造成電力缺口。盧秀燕今日表示,去年及今年全台共有5部發電機組上線,難道不夠補中火1部機組嗎?她認為府院有干預嫌疑,故意要修理中部人,故意要污染中部環境。

盧秀燕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提前除役,引發中央與市府的電力供應論戰。盧秀燕今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中因為有中火,空污問題相對受到重視,中火又是台灣最大的燃煤發電廠,因此當西部地區空污嚴重時,中火理應當擔降載較多的責任。

盧秀燕不滿地說,然而,日前西部空污嚴重時,中火的降載幅度竟比北部的協和電廠少,有人說因為中火使用燃煤發電比較便宜,而協和電廠使用燃油發電比較貴,因此台電盡量用較便宜燃煤發電,這點請台電好好說明。若因能源價格而置中部空污而不顧,她要代表中部人「表達嚴重抗議」,並反問經濟部和台電,這樣對得起台中人嗎?

另外,針對中火4號機組除役將造成台中缺電的說法,盧秀燕表示,經濟部長沈榮津一方面告訴企業,停用核電不會造成缺電,另一方面又告訴台中市,4號機組提前除役會缺電,豈不是自相矛盾?

盧秀燕也說,去年及今年,全國已有大林、通宵、林口電廠共5部機組上線,市府已經計算過,這5部機組上線後,中火有拆掉1、2部機組的空間,經濟部與市府2月份協商時,經濟部也承認,只是台電不希望除役特定機組,而是機組輪流備用,現在又說1部都不能拆,前言不對後語,是不是府院有干預嫌疑?「故意在修理中部人,並污染我們的環境」,請行政院、總統府不能再漠視中部空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