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機場坐地上充電 外交部:北市府婉拒貴賓室安排

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訪問以色列,一張在以色列機場席地而坐充電照片卻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質詢時批外交部失職,外交部下午補充文字回應說明,駐處曾表達願意協助安排貴賓室,但北市府婉拒安排,同時澄清外交部並沒有要懲處駐處。(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訪問以色列,一張在以色列機場席地而坐充電照片卻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質詢時批外交部失職,外交部下午補充文字回應說明,駐處曾表達願意協助安排貴賓室,但北市府婉拒安排,同時澄清外交部並沒有要懲處駐處。(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2019/03/04 15: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訪問以色列,一張在以色列機場席地而坐充電照片卻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質詢時批外交部失職,「難道和以色列關係壞到安排不了貴賓室嗎?」外交部下午補充文字回應說明,駐處曾表達願意協助安排貴賓室,但北市府婉拒安排,同時澄清外交部並沒有要懲處駐處。

柯文哲2月訪問以色列,但在以色列機場席地而坐充電,側拍照近日在社會引發議論。有議員批評柯「假仙」、演很大。對此,柯文哲昨反批「台灣社會很假掰」,他是務實主義者,助理有行動電源,但若他借用,對他們就不好意思,他的個性是不喜歡麻煩部下,所以在機場找到插頭就用。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吳釗燮列席報告並備詢。羅致政質詢時問起柯文哲在以色列機場的情形,詢問外交部有無安排禮遇?代表處有無派員陪同?羅致政指出,如果代表處連貴賓室都安排不到,那要懲處代表,如果是有邀請市長到貴賓室,市長回說「不要,我要坐地上」,那就算了。

羅致政強調「有沒有人太做作、太假掰」都不是他的重點,重點是想了解外交部在這次城市外交安排上,有沒有做到應做的責任。羅反問「我們和以色列的關係難道壞到連貴賓室都安排不到,必須讓首都市長坐在地上?」但不論是吳釗燮或劉邦治,對貴賓室相關問題當下都答不上話。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下午補充文字回應指出,我駐以色列代表處曾表達願協助安排貴賓室,惟北市府客氣婉謝安排。另,李憲章也同時澄清,部分媒體報導外交部將懲處駐處同仁純屬子虛烏有。

李憲章說,柯市長此行訪問圓滿結束,駐處全程均盡力配合市府需求、提供協助,市政府也對駐處表達感謝,外交部也肯定外館同仁協助地方首長推動城市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