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立委選舉再增1人 議員楊石城臉書宣布參選

基隆市立委選舉又有1人表態參選,基隆市議員楊石城今天宣布參選基隆立委,楊石城說,將爭取國會政黨聯盟提名,角逐基隆區域立委。(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立委選舉又有1人表態參選,基隆市議員楊石城今天宣布參選基隆立委,楊石城說,將爭取國會政黨聯盟提名,角逐基隆區域立委。(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3/02 21:5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楊石城今天在臉書宣布參選2020年立委選舉,楊石城4屆議員,原來是國民黨,後來退出加入民國黨,目前黨籍是國會政黨聯盟。楊石城連任4屆議員,2014年議員選舉基隆市最高票,2018年基隆市議員選舉則是中山區最高票,楊石城的參選,對藍軍的影響衝擊大。

楊石城今天在臉書說,今天正式宣布,將參加明年初的立法委員選舉,拜託大家再次幫忙,讓他能為大家做更多的事。楊石城請各位好友,可以在臉書表態或是私訊給他,他需要更多的力量,再次感謝各位過去不斷地支持他,給他加油、鼓勵及指導。

楊石城表示,他知道面對藍綠兩大政黨的勢力很難突破,但他堅信「路雖難走,只要肯走下去,終究會到達的」,懇請各位再次幫忙。

2016年基隆市立委選舉,國民黨提名時任副主席的郝龍斌,郝以6萬8千多票敗給民進黨蔡適應的7萬8千多票,楊石城當時以民國黨參選拿到1萬9千多票;外界認為因為藍軍分裂,讓郝龍斌吞下敗仗。

楊石城雖以民國黨參選立委失利,但在地方支持度仍高,他獨特的服務風格穩穩守住基本盤,地方評價高。2014年議員選舉拿到基隆市最高票8120票,2018年議員選舉也拿到5700多票,是中山區最高票。

楊石城今晚受訪指出,民國黨已與國會政黨聯盟合併後,目前他的黨籍是國會政黨聯盟,會爭取國會政黨聯盟提名參選立委;但是,最後要以無黨籍或者國會政黨聯盟參選,還沒有決定,但已宣布參選就是會選到底,他說,要打1場不需要花大錢的選舉。

2020年基隆市立委選舉,將選出1席區域立委,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民進黨內有前議員游祥耀、陳志成躍躍欲試,想要爭取黨內提名;國民黨目前有意爭取黨內立委初選者眾,有議員宋瑋莉、呂美玲、藍敏煌、前議員韓良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