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自由對話逾10國代表將齊聚台北 總統將出席致詞

台灣主辦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3月11日登場。美國代表團將由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率領參加,印太區域並將有超過10國代表聚集台灣與會。(照片為布朗巴克大使,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台灣主辦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3月11日登場。美國代表團將由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率領參加,印太區域並將有超過10國代表聚集台灣與會。(照片為布朗巴克大使,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2019/02/28 11: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主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將於3月11日至12日在台北登場。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已正式發布通知,指出屆時印太區域並將有超過10國代表聚集台灣與會,美國代表團則由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率領來台;據悉,總統蔡英文屆時也將出席致詞。

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於27日正式發布通知,邀請亞太區域媒體參與由台灣民主基金會、台灣外交部與國際宗教自由圓桌(IRF)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等單位共同舉辦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活動將於3月11日至12日在台北舉行。

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指出,此次宗教自由對話將是一個機會,讓來自印太區域公民社會代表與宗教自由倡導者,藉此機會聚集一堂,討論當面對威權主義、壓迫與排除異己時,捍衛宗教自由的最好作法。

根據亞太媒體中心資料,將有超過10國的代表聚集到台灣參與此對話。美國代表團並將由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D. Brownback)率領與會,布朗巴克大使將發表開幕致詞,AIT處長酈英傑也將致歡迎詞;布朗巴克大使也會召開簡短記者會。另據悉,總統蔡英文屆時也將出席致詞。

2018年7月,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主持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全球部長層級的宗教自由會議,會後也鼓勵其他國家舉辦區域層次的宗教自由會議。此次活動通知中,同時肯定台灣作為捍衛宗教自由的民主典範,響應召開首個印太區域會議,以因應區域面臨的特別挑戰。

另,美國國務院將於今年7月16日到18日再次舉行促進宗教自由的部長級會議,因此,此次印太對話論壇所關注的議題,也將成為下屆部長級會議的鋪墊。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強調,宗教自由是美國民主的基本原則之一,美國期盼與印太區域夥伴合作,尤其是台灣,以促進一個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使宗教與意識型態得以多元繁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