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上節目PK台語 看到這個詞眉頭一皺…發現不太單純

謝龍介看到這個詞「狐獴」遲疑了一下。(擷取自台視YouTube網路直播)

謝龍介看到這個詞「狐獴」遲疑了一下。(擷取自台視YouTube網路直播)

2019/02/26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在今天下午參與台視現場直播節目,與拿到台語高級認證的台視台語主播郭于中PK台語,兩人競爭激烈,互不相讓,直到進行到短時間內中翻台的發音項目時,謝龍介才被一個詞語擊倒!

謝龍介被稱為「龍介仙」,素來給大家台語博士的印象,台視節目單位準備了40多道題目來測試他的台語程度,只見謝龍介一身古裝大俠裝扮,迅速答對每道題目,像是「海嘯」的台語叫做「大海漲」、「壓歲錢」叫做「壓年錢」及「河豚」的台語叫做「鬼仔魚」,速度快到讓主持人有點反應不過來。

直到翻到「狐獴」的台語,謝龍介速度變慢,遲疑著要如何翻譯,主持人認為題目太難了,直翻就可以,因此也算謝龍介答題正確;面對「土撥鼠」的台語說法時,謝龍介表示不太清楚。不過,主持人大讚謝龍介的台語能力,上節目就像「桌上拿橘(台語指很容易) 」,但謝龍介謙虛地說,台語博大精深,都會是不可能的。

網友看到謝龍介答題後紛紛表示佩服,並希望能看到謝龍介開個台語教學節目,謝龍介則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很樂意教大家台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