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下青春! 唱出老故事與「下港人」心聲

做伙來吃辦桌,一邊聽台式搖滾樂。(台青蕉提供)

做伙來吃辦桌,一邊聽台式搖滾樂。(台青蕉提供)

2019/02/17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找到寄望的所在,種下理想的人生,收成自由的果實」旗山在地樂團「台青蕉」,昨日舉辦新專輯的第一場巡迴演出,地點特意選在旗山青果合作社的香蕉集貨倉庫,讓觀眾能感受濃濃蕉情。

成軍十週年的高雄在地樂團「台青蕉」,同時身兼農民及NGO的身分,組成的元素為「台灣」、「青年」、「香蕉」。創作基底為旗山香蕉產業,以捍衛農村、對家鄉濃厚的情感及守護土地的熱忱,唱出一首首真摯溫暖的搖滾歌曲。這不僅僅只是一場展演,特別的是主辦單位號召民眾一起穿著白色T-shirt遊走香蕉園,染下象徵旗山有錢人的色彩,並透過「吃辦桌」、趣味的小旅行及走訪當地老產業,讓文化從生活滲透。

最新專輯《種下青春》是成軍第10年的代表作品,訴說土地的溫度、人情的感動,帶給擺盪的社會一種樸實真誠的聲音。整張專輯以台語作為主要創作語言,帶有「下港人」氣息和搖滾特色,搓揉著西方與台式的曲風結合,是專輯內的一大亮點。9首歌曲搭配9種子,依據不同種子的特性或含義與歌曲相互呼應,每一首歌萌芽出不一樣的青春記憶。

接下來的兩場巡迴演出分別於3月2日在台中的玩劇島小劇場Little Play及3月9日在台北小地方展演空間舉行,將帶給觀眾搖滾的熱血、土地的溫度和「下港人」的深情。

音樂就是生活,認真地生活才能寫出感動人的歌。(台青蕉提供)

音樂就是生活,認真地生活才能寫出感動人的歌。(台青蕉提供)

台青蕉團員的十年蛻變。(台青蕉提供)

台青蕉團員的十年蛻變。(台青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