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壺內風暴?鹿港鎮代選舉 民進黨同志提當選無效之訴

鹿港新科鎮代張雅晴。(取自張雅晴臉書)

鹿港新科鎮代張雅晴。(取自張雅晴臉書)

2019/02/26 19: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同室操戈?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剩下不到1個月,昨天(25日)才剛完成候選人抽籤,今天就傳出民進黨候選人黃振彥的秘書許秉鋐,針對去年底的鹿港鎮民代表選舉,對同黨張雅晴提出當選無效告訴,由於正值立委補選關鍵時刻,引發基層高度關切!

鹿港第一選區新科鎮民代表張雅晴,原本是民進黨縣議員陳秀寶的助理,向民進黨報准參選,以12票些微差距,擠下同黨的資深戰將許秉鋐。

張雅晴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她今天收到彰化法院通知書,因為去年底的選舉票數過於接近,所以被提當選無效之訴,這是對方的權利,她也無權置喙。

張雅晴指出,距離開票都這麼久了,才突然接受法院通知書,她也覺得非常納悶與意外,尤其是彼此都還是民進黨籍,目前正值立委補選,怎麼還會來這招?

不過,許秉鋐強調,他是針對鹿港第一選區鎮民代表的廢票太多,才會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他早在去年底選舉結束後就向彰化地院提出異議,第一次被駁回,第二次才改以民事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許秉鋐說,他只要求驗票,求個心服口服,如此而已。

黃振彥指出,對於此事,他不予置評。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強調,將會進行了解,並予以協調。

民進黨基層認為,陳秀寶先前就質疑立委徵召過程,一度不排除參選到底,最後是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馬下,才決定改以爭取2020年黨內提名,這次又再傳出黃振彥的陣前大將許秉鋐,對陳秀寶的子弟兵張雅晴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黨中央勢必要儘速處理,才不會對這場立委補選造成衝擊。

尋求鹿港鎮代三連霸失利的許秉鋐。(取自許秉鋐臉書)

尋求鹿港鎮代三連霸失利的許秉鋐。(取自許秉鋐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