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台商「給統一捐過一分錢」李戡解讀「白狼」真心話

白狼張安樂(見圖)曾感嘆,這些年見過許多台商,卻沒人願為統一捐過錢。這段話被李戡揭露,還認為這反映了台商的心態。(資料照)

白狼張安樂(見圖)曾感嘆,這些年見過許多台商,卻沒人願為統一捐過錢。這段話被李戡揭露,還認為這反映了台商的心態。(資料照)

2019/02/25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近日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發文,分析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曾說「接觸無數台商,『沒有人給統一捐過一分錢』」,他認為,這反映了台商們心態,心裡清楚,在中國待得越久,「通常越不想統一」。

李戡認為,中國當局鼓勵台灣人前來定居的論調「是非常荒謬的」,目前中國有幾十萬台灣商人長期定居,「支持統一的有幾個」?他提到,有次聽聞「張安樂總裁」談及兩岸議題,張自承與許多台商接觸過,都沒有人想要為統一大業奉獻金錢。

李戡認為,實際的狀況是,在中國待得越久的台灣商人,「通常越不想統一」,他認為台商們心裡清楚,唯有維持現狀「才能確保台商利益最大化」,這樣的想法與台灣民眾相近,「台灣人喜歡現狀,不斷獲得讓利」。

李戡的言論引起中國網友撻伐,有中國網友留言寫道「那請問你有什麼好辦法嗎?」、「李敖都沒有了,他會有?」更有中國網友支持市場自由經濟發展,寫道「讓台灣人多賺點有什麼問題嗎?難道日本人、美國人賺了我們不說話」。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李戡微博傳送門

李戡提到,在中國待得越久的台商,越不想要台灣被中國統一。(圖擷取自李戡微博)

李戡提到,在中國待得越久的台商,越不想要台灣被中國統一。(圖擷取自李戡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