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說要勇敢地「自摸」 還「封」張安樂這職位…

吳敦義(左)以「自摸」回應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還稱張安樂(右)是「安樂侯」。(記者洪定宏攝)

吳敦義(左)以「自摸」回應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還稱張安樂(右)是「安樂侯」。(記者洪定宏攝)

2019/02/16 17:1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以麻將桌上有人「相公」,形容國民黨有意參選總統的人選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遇到抽獎活動,總是「自摸」說不停,角逐大位的企圖心不言而喻;看到爭議人物張安樂,還特別「尊」稱他為「安樂侯」,讓張安樂轉身拱手致意,吳敦義接著對張安樂說:「安樂侯,你知否?足大你知不知?」逗得張安樂開懷大笑。

吳敦義今天(16日)出席「高雄市山西同鄉會春節團拜」活動,他送了電鍋當抽獎禮品,主持人邀請他先抽出幸運兒,吳敦義伸手進籤筒說:「可以自摸嗎?」引發哄堂大笑,有人呼應說:「自摸要捐出來」、「還要加碼」,吳敦義回應:「那就勇敢地自摸!」

而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也是座上賓,吳敦義特別「尊」稱他為「安樂侯」,讓張安樂轉身拱手致意,吳敦義接著對著張安樂說:「安樂侯,你知否?足大你知不知?」逗得張安樂開懷大笑。

吳敦義以開玩笑的口吻自嘲說,他以前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感謝市民支持,後來也出任副總統,但最近有人稱他「吳前副總統」,他覺得不太好,因為這樣變成諧音的「無錢」副總統,所以他希望省略掉「吳」字,直接稱「前副總統」,否則他會永遠沒有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