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總預算案闖關 朝野上演「表決」vs.「撤單」大戰

新北市府總預算案希望在臨時會最後一天闖關,朝野黨團動員備戰。(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府總預算案希望在臨時會最後一天闖關,朝野黨團動員備戰。(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23 16: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第3次臨時會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議程,為了市府今年度總預算案能不能順利過關,朝野黨團都發出動員令,不惜最後進行表決大戰;會議進行不到30分鐘,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就槓上,為了撤單還是表決,雙方激烈攻防,在無黨團結聯盟總召蔡錦賢動議休息協商下,議長蔣根煌裁示休息協商。

為了總預算案,朝野雙方總動員,66席議員除了少數幾人請假無法出席,幾乎都在座位上備戰;會議一開始,進行衛生局預算的7張刪減動議單討論,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要求衛生局長說明。

衛生局長說明後,何博文說,提出刪減動議單主要是希望衛生局對政策執行的成效說明。陸續有其他議員舉手要發言,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見狀發言說,如果要繼續討論,他建議停止討論進行表決。何博文聞言說,原本打算要撤除刪減動議單,沒想到執政黨團說要表決。

何博文說,民進黨團不求戰,但絕不畏戰,是國民黨團關閉協商大門,還提出表決要求,痛批市府是「求戰的市府」。

周勝考說,已經協商多天沒結果,反擊何博文說,「是我說要表決後,你才說要撤單,不是我無情;如果你說要撤單,我說要表決,那就是我不對」;議場一時「撤單」、「表決」喊聲對峙,民進黨議員李余典、陳文治要求議長裁決,最後在無黨總召蔡錦賢建議下,議長裁示休息再度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