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助施明德逃亡被判刑入獄 高俊明在家鄉台南去世

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今日下午5點25分,在位於台南民權路的YMCA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蒙主恩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今日下午5點25分,在位於台南民權路的YMCA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蒙主恩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9/02/14 19:09

首次上稿 18:58
更新時間 19:09

〔記者劉婉君、王捷、邱灝唐/台南報導〕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今日下午5點25分在台南民權路的YMCA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蒙主恩召。記者致電採訪,對方證實此事,但對於後續事宜安排僅低調地說,大家目前都在忙,無法回應。

享壽91歲的高俊明近來最為人所知的事件,是今年1月中與吳澧培、彭明敏、李遠哲共同登報紙廣告,呼籲總統蔡英文交出行政權、放棄連任,以及公開反對同性婚姻。不過,一名與高熟識的友人澄清,高先前都在台東讓女兒照顧,直到年初才回來台南,後因身體不適到新樓醫院住院,2天前才剛出院,所以登報的時候已經臥病在床、無法寫字,因此他認為應該不太可能參與登報。

另外,高俊明身為民主鬥士的事蹟也讓人難忘,他在美麗島事件爆發後協助施明德逃亡,遭到國民黨逮捕且因「藏匿叛徒」為由判刑7年,從1980年到1984年長達4年的冤獄間,由於高有牧師身分,引起梵諦岡關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更曾派駐台特使探監,也因此讓台灣的人權受到國際關注。

畢業於台南神學院的高俊明出獄後也投身宗教,直到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出任扁政府總統府資政,即使在6年後一片倒扁聲浪中,仍然出面力挺阿扁。高俊明在2012年獲台南市政府頒與「卓越市民」榮譽,時任市長的賴清德親自前往家中頒發,稱他是「台灣的人格者」,推崇高為台灣堅持追求民主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