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換華航董事長?陳其邁:人事問題現階段不討論

陳其邁受訪談何煖軒去留問題。(記者蘇芳禾攝)

陳其邁受訪談何煖軒去留問題。(記者蘇芳禾攝)

2019/02/13 16:4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工會持續罷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希望,不要把任何事情都與選舉畫上關係,也不要把罷工事件臆測為團體內部派系問題;盼儘快結束罷工,讓全民看到政府有能力處理。至於有聲浪點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受訪說,現在處理華航罷工雙方歧見,人事問題現階段不討論。

華航勞資從今天凌晨1時漏夜協商到今天中午,卓榮泰今天出席民進黨「斜槓團隊/56789民主生活更長久」記者會後,媒體詢問華航罷工是否影響民進黨2020年選舉。

對此,卓榮泰表示,任何一件罷工所影響都是社會層面、經濟問題,執政團隊清楚看到這個現象與問題的癥結,應該在最短最快時間內完成整個協調。

卓榮泰也希望,主管機關交通部責成華航,儘速地站在資方立場,照顧員工的權利上,維護飛航安全,但也必須兼顧公司經營的體制,儘快結束這場罷工事件,讓全民看到政府有能力處理這樣的社會與經濟事件。

而日前整理各國機師人力配置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受訪說,他這幾天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辦公室密切聯絡,做為黨的角色,他最關心社會怎麼看執政團隊與政黨的形象;林部長領導的團隊表現優秀,用最大力量花很多時間與工會進行談判協商,民眾不希望最後各方都輸。

陳其邁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希望勞資雙方可以儘速談出大家可接受的結果,被問到何煖軒的去留,陳其邁說,現階段先處理罷工問題,不處理、不討論人事。

陳其邁表示,經過冗長協商後,對於結果我們正面看待,提醒華航和工會朋友們,飛航安全和旅客權益是國人共同期待,希望協商可以有妥適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