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學生要進中國的大學 先被統戰洗腦

中國在「2019年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免試招收台灣考生」網站說明招生方式,官網內處處可見「祖國大陸」4字,台灣學生還沒進中國的大學就讀,就先被統戰、洗腦。(取自網路)

中國在「2019年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免試招收台灣考生」網站說明招生方式,官網內處處可見「祖國大陸」4字,台灣學生還沒進中國的大學就讀,就先被統戰、洗腦。(取自網路)

2019/02/13 08: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的大學學測才剛結束,中國教育部為因應台灣學測「五選四」新制,日前宣布台灣高中生學測成績,只要語文(國文)、數學、英文中任一科成績達「均標」以上就可申請中國的大學。中國也進一步在「2019年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免試招收台灣考生」網站說明招生方式,官網內處處可見「祖國大陸」4字,台灣學生還沒進中國的大學就讀,就先被統戰、洗腦。

中國教育部才剛宣布對台招生門檻放寬到「學測國英數單科均標」,據估逾7成高中考生達標,而在對台招生官網「2019年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免試招收台灣考生」一舉增加了30所學校,讓可招收台生的中國大學從去年307所增為336所。不過,新增的30所陸校裡,「民辦(私立)大學」占了不少。

雖然中國動作頻頻,但台灣高中生赴中國就讀學士班人數仍有限。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與教育部統計,台灣高中生赴中就讀大學的新生人數,從103學年至107年學年度分別為1353人、1279人、1380人、1650人與2246人,雖有成長,但仍在可控制範圍。若包含碩博士與學士班、專科新生,去年共約3300多人,比前年增加800人,成長約3成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