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溱:藍總統初選採全民調是共識 吳出線必全力助選

南投縣長林明溱初三家族旅遊,當天改由副縣長陪吳敦義回鄉參香。(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初三家族旅遊,當天改由副縣長陪吳敦義回鄉參香。(記者陳鳳麗攝)

2019/02/02 18:4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年初三總統蔡英文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要到南投縣參香走春,蔡英文只到埔里鎮恆吉宮,吳敦義則在故鄉草屯跑多間宫廟,日前拋出「藍營總統人選全民調決定」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初三家族旅遊改由副縣長陪吳趴趴走,林明溱說,全民調是大家的共識,全民調出線的就全力支持,吳主席若出線必定傾力相挺。

總統蔡英文春節期間南投縣參香祈福,僅排大年初三下午到埔里鎮恆吉宮,但恰巧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日,只是吳敦義是上午在草屯鎮趴趴走,兩人時間和地點皆不同,因此不會相遇。

吳敦義初三上午不到9點就在故鄉南投縣草屯鎮跑廟,近兩個半小時將連跑草屯鎮6間宮廟參香走春,包括:草屯新興宮、林太師廟、敦和宮、惠德宮、太清宮、雷藏寺,新興宮是他出生地新庄里的地方廟,而林太師廟則是其父母骨骸安厝的地方,因此這兩間排在第一和第二間。

吳敦義返鄉參香,南投縣府排定由副縣長陳正昇陪同,日前才拋出「藍營總統人選全民調決定」的縣長林明溱未陪同引發注目,他今天說,去年太忙,與家人相聚時間少,因此利用春節全家族到東部旅遊,只好請副縣長陪同吳主席。

林明溱也說,國民黨總統人選全民調決定,這是大家的共識,只自己比較雞婆先講出來,因為自己知道民調非常準確,才希望黨內也能用全民調決定參選總統的人選。而說出這樣意見絕非自己不支持同鄉的吳主席,只是對於國民黨有可能拿回執政權,不要因為黨內明爭暗鬥而未能勝選。

「只要吳主席出線,必定傾全力相挺!」,林明溱說,現在很希望黨內有意參選總統的人能表態,黨中央也能用登記方式,再大家討論決定民調公司和日期,最後由誰出線就全力相挺,吳主席一旦出線,自己和南投縣鄉親也一定會努力助選。

吳敦義(左1)大年初三也會到草屯鎮林太師廟參香,由該廟主委洪登宜(左2)接待與陪同。(資料照)

吳敦義(左1)大年初三也會到草屯鎮林太師廟參香,由該廟主委洪登宜(左2)接待與陪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