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碰!大年初三 蔡英文、吳敦義都來鹿港發紅包

鹿港天后宮每到春節期間,都是人山人海。(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天后宮每到春節期間,都是人山人海。(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2/01 13:3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太巧了!今年大年初三(2月7日),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只是同一天到鹿港小鎮來發紅包,連發放時間都重疊,蔡英文在當天下午2點到鹿港天后宮,吳敦義是當天下午2點10分到新祖宮,這2間廟相距不到100公尺!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蔡英文在前年春節到溪湖福安宮發紅包,去年到彰化南瑤宮,今年配合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將到鹿港天后宮發紅包,幫同黨立委參選人黃振彥助選。

而蔡英文在大年初三到鹿港天后宮發紅包,停留時間為下午2點到2點45分,由於天后宮在春節期間光是要進入拜拜就是人擠人,因此,蔡英文發放紅包地點將在中殿後方的天龍池,避免影響民眾新春寺廟走春參拜動線。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總幹事何育榮指出,吳敦義將於大年初到彰化為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助選,中午12點半在鹿港中山路品嘗肉羹,1點半到鹿港龍山寺發紅包,2點10分到2點50分在鹿港新祖宮發紅包,3點半到伸港福安宮發紅包。

由於鹿港小鎮每到春節期間就有大批遊客湧入,尤其是寺廟都是拜拜人潮,蔡英文、吳敦義在大年初三同時到鹿港發紅包,也讓原本市區壅塞的交通面臨更大的考驗。

鹿港警分局表示,每年鹿港在春節期間都有進行交通疏導,今年將視車流情況來調撥車道,主要將在彰鹿、中正路口來進行引導,以及在復興南路引導到媽祖大道,除非市區道路車流很大,才會視情況進行交通管制。

針對蔡英文、吳敦義在大年初三同時到訪,鹿港警分局指出,原本在天后宮與新祖宮一帶,在春節期間就是徒步區範圍, 遊客也只能徒步進入,對於交通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總統蔡英文在大年初三將到鹿港天后宮發紅包,地點就在中殿後方的天龍池。(鹿港天后宮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大年初三將到鹿港天后宮發紅包,地點就在中殿後方的天龍池。(鹿港天后宮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大年初三到鹿港新祖宮發紅包。(記者劉曉欣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大年初三到鹿港新祖宮發紅包。(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