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時空打臉國民黨! 李前總統2011年聲明就挑明「九二無共識」

面對國民黨各大老異口同聲的強調「九二共識」是在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核定的;但前總統李登輝(見圖)早已在2011年發聲明打臉,強調「1992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資料照)

面對國民黨各大老異口同聲的強調「九二共識」是在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核定的;但前總統李登輝(見圖)早已在2011年發聲明打臉,強調「1992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資料照)

2019/01/06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向國內朝野政黨呼籲「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引起國民黨大老批評,異口同聲強調「九二共識」是在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核定的;不過此番言論卻被網友翻出李前總統在2011年所發出的聲明打臉,李登輝在聲明中強調,「我已經公開講過幾十次,1992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

針對蔡英文呼籲「不要再講九二共識」的言論,不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稱是「漠視歷史事實」,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發表千字文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並稱當年在「陸委會副主席任內,全程督導此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嗆蔡英文「無權要求不講九二共識」,並稱蔡英文「引起兩岸動盪」;不過,國民黨一再聲稱是在李登輝任內的92會談敲定的「九二共識」,早在8年前就被李登輝發聲明強調「1992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

李登輝在2011年12月23日,針對時任總統馬英九在當時稱「九二共識」是在他擔任總統任內敲定時,發表聲明反擊,李登輝指出「對此,我已經公開講過幾十次,1992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他表示,當初參與談判的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先生也說沒有,蘇起也承認自創「九二共識」;但馬總統還是不斷講有「九二共識」,這種「扭曲歷史、欺騙國人」的行為,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李登輝批評,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根本沒有馬總統所謂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我不知道『共識』在哪裡?馬總統如果要一再主張有『九二共識』,請他先說明中國是否已經同意『各自表述』,並應要求中國政府公開宣示,是否同意『各自表述』,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否則,就是自欺欺人、出賣主權、屈從中國的行為。

多年前的文章如今隔空打臉國民黨,許多網友紛紛再次湧入臉書貼文朝聖,並表示「真正經歷過1992會談的李前總統都說92沒共識了,真不知現在KMT掌權的,還巴著92不放,是在居心什麼?」、「報告李總統:該覺醒的是馬英九和朱立倫。」、「搖不醒裝睡的馬跟豬」、「朝聖,對比某黨的幾位人士的發言,臉真的很腫」

李登輝在2011年發表聲明,強調1992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擷取自李登輝「李登輝(Lee Teng-hui)」臉書粉專)

李登輝在2011年發表聲明,強調1992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擷取自李登輝「李登輝(Lee Teng-hui)」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