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部公布新能源政策 立院國民黨團:哪裡新?公投投假的?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新版能源政策,質疑公投投假的。(記者陳昀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新版能源政策,質疑公投投假的。(記者陳昀攝)

2019/02/01 11: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反空污」及「以核養綠」2項公投過關後,經濟部昨公布新版能源政策,考量就算核電延役也難補足火力缺口,確定核電廠不延役、重啟,未來以綠能及天然氣為主。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新版能源政策完全沒有回應公投結果,也顯示執政黨持續罔顧民意、蠻幹到底。

「能相信再生能源可做為基載電力嗎?」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新頒布的能源政策並沒有回應選民在公投表達的不滿,能源配比、廢核時程、綠能火力比例都沒有變革,若這也叫新能源政策,公投隔天就能公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選後這段時間根本就是「沒做事內閣」;他也質疑,這麼大的政策,為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親自說明?「不是最接地氣?用直播回應大家哪裡新啊!」

「公投投假的?政策玩我的?」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經濟部公布的新能源政策讓人傻眼,就是在跟公投結果對幹,公投結果把非核家園2025年期限拿掉是為了讓政府檢討能源政策,而不是當成找不到替代能源的理由;他說,執行新能源政策,可預見空污會更嚴重,還會有缺電、電價高漲的問題,若沒有能耐,就趕快換人做吧。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書記長陳宜民表示,經濟部只是找到說法繼續蠻幹原本的執政方向,而且經濟部內部人員爆料,根本沒有相關會議記錄及公開會議,都是內部自行決策,但他認為,應該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公開辯論,否則就是黑箱作業,顯示經濟部長沈榮津、能源局長林全能的無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