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譴責中國武力威脅 歐盟官員:將與台灣合作

歐盟執委會人道援助及危機管理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今天在布魯塞爾針對「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的最新發展」發表報告。(圖擷取自Christos Stylianides推特)

歐盟執委會人道援助及危機管理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今天在布魯塞爾針對「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的最新發展」發表報告。(圖擷取自Christos Stylianides推特)

2019/01/31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對台講話,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歐洲議會今天罕見公開討論兩岸政治議題,除了有多位議員聲援民主自由的台灣,譴責中國不放棄武力威脅,還有歐盟執委會官員強調將與台灣在不同領域合作。

《中央社》報導,歐盟執委會人道援助及危機管理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Christos Stylianides),今天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針對「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的最新發展」發表報告,他表示,歐盟雖然與台灣地理位置遙遠,但遠東地區緊張局勢也會對歐盟成員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符合歐盟重大利益。蒂里亞尼迪斯說,歐盟對兩岸關係趨於緊張感到遺憾,並強調歐盟與台灣在民主、法治及人權擁有共同價值,雙方將在不同領域緊密合作。

對於2016年以來中國限制兩岸高層交流,斯蒂里亞尼迪斯指出,中國想進一步壓縮台灣國際空間和誘使盟友改變立場,歐盟對此持續鼓勵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他說,歐盟呼籲兩岸維持現狀,並在與台灣共享價值及利益下,歐盟將繼續尋求與台灣在不同領域緊密合作。

報導提到,除了斯蒂里亞尼迪斯,今天這場會議也有多位歐洲議會議員聲援台灣,指總統蔡英文及台灣民眾均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呼籲中國停止對台灣施壓,讚揚台灣民主自由並譴責中國不放棄武力威脅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