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令員工穿「我愛台鐵」背心拍影片 工會:台灣鐵路戒嚴局!

台鐵工會痛批:「背心做了兩次,難道是換一次局長,就要做一次新背心?」、「表示普悠瑪事件到現在臺鐵局完全不思改革,只會做表面功夫。」(台鐵提供)

台鐵工會痛批:「背心做了兩次,難道是換一次局長,就要做一次新背心?」、「表示普悠瑪事件到現在臺鐵局完全不思改革,只會做表面功夫。」(台鐵提供)

2019/01/30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為凝聚向心力,要求員工穿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的紅背心,被砲轟是在作秀,對此台鐵產業工會除了召開記者會痛批,更於臉書貼出內部群組訊息,台鐵疑似要求各站人員穿上背心後喊口號,拍成影片後再回傳,工會則痛批台鐵是「台灣鐵路戒嚴局」,「拒絕配合鐵路局作秀,台鐵產業工會拒穿背心」。

台鐵工會痛批,普悠瑪事件具體顯示出台鐵最缺乏的是人力、列車的料,難道買了背心就能改善行車安全?員工時常連最基本的床墊、棉被、口罩都要不到,台鐵局常說預算不足,卻可以快速採購7000件背心,「印證了台鐵的作秀與官僚」。

除此之外,台鐵至今仍積欠了員工9個多月的加班費。自政府開始實施「一例一休」以來,臺鐵未具體指定哪一天是休息日,也就沒有發放休息日加班費。產工陪同勞動檢查時,運務段長官連哪一天是休息日都講不出來,「一下說是週一、一下說是週三、一下又說不然週六好了」。此案已被台北市勞動局認定違法,欠發105年12月23日至106年9月30日的加班費,「欠錢不要欠過年,臺鐵局就應補發不應再拖欠」。

台鐵也痛批,107年11月鐵路新舊局長交接,長官穿著「我愛台鐵,服務第一」背心,

108年01月普悠瑪百日,台鐵發放7000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要求員工穿給旅客看,「背心做了兩次,難道是換一次局長,就要做一次新背心?」、「表示普悠瑪事件到現在臺鐵局完全不思改革,只會做表面功夫。」

而工會今(30)日更於臉書專頁公開內部群組訊息,「奉指示:請各段轉知各大站,由站長帶領同仁穿著『我愛台鐵 台鐵第一』紅背心,於適當場景高喊『我愛台鐵 安全第一,OO站 讚讚讚』,並拍攝影片於10:00前傳給秘書室新聞組翁惠平,及上傳fun台鐵臉書,謝謝」。

對此,工會嚴厲痛批台鐵根本是「台灣鐵路戒嚴局」,「拒絕配合鐵路局作秀,台鐵產業工會拒穿背心!」

台鐵產業工會貼出內部訊息,表示拒絕配合鐵路局作秀。(圖取自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臉書專頁)

台鐵產業工會貼出內部訊息,表示拒絕配合鐵路局作秀。(圖取自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