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選擇在哪出生」 何志偉亮AIT文件證明已放棄美國籍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亮出AIT文件,證明早在2010年2月8日就已放棄美國籍。(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亮出AIT文件,證明早在2010年2月8日就已放棄美國籍。(記者楊淳卉攝)

2019/01/23 16:2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思宇的父親、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質疑對手何志偉國籍問題,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後,亮出AIT證明文件、2010年2月8日申請生效的「放棄美國國籍證書」,強調他8年前首次參選北市議員之前,就已放棄美國國籍。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候選人何志偉,及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針對選情專案報告。會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陪同兩人召開記者會,呼籲選民1月27日出來投票。

對於對手攻擊國籍問題,何志偉表示,他無法選擇自己在哪裡出生,但他10多年前回台灣,當兵還抽中「金馬獎」。剛回台時,他連台語都不會講,幸好阿嬤講台語,所以他才把台語學了回來。

何志偉也提到,10年前《國籍法》沒有規範,無論是立委、議員或是縣市長,都可以擁有雙重國籍,但他知道「道德規範」不是要求別人,是要求自己,所以他跟AIT預約,放棄他的美國國籍,當時他以為要排隊排很久,沒想到3、5分鐘就完成。

王義川則表示,自己參選是要守護台中的捷運,不能因為換市長,捷運建設就都不要。他也說,自己的選區被黨中央形容是艱困選區,但經過他努力,就要追上了。他形容這場選戰就像一場棒球賽,第一局就輸了9分,但最後情況穩定,每一局都追回一分,現在比賽到了九局下,已經追到8比9,還有3個打席,有機會贏得這一場勝利。

由於羅文嘉接任黨秘書長前,曾於臉書發文力薦周奕成投入立委補選選戰,並表示「可惜白綠不識貨,寧可提名政二代,不願展現一點理想性」。羅文嘉今對此說,他今天遇到何志偉,何志偉對他說「文嘉大哥其實我很認同你的看法」,他也向何志偉說聲抱歉:「那時主張是那樣,那是我一貫主張」,他接著也向何志偉說,「你就走出自己的一條路,證明給大家看,也證明給我看。」

民進黨為黨內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造勢,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為黨內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造勢,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