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戰場鎖定五月WHA 民團盼提案「強調台灣主體性」

外交部今天表示,今年將把推案重點放在5月的世衛大會(WHA),而不會在EB提案。WHO宣達團今天則表示,蔡總統已經宣示不接受一國兩制,建議外交部5月份提案「一定要強調台灣主體性」。(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今天表示,今年將把推案重點放在5月的世衛大會(WHA),而不會在EB提案。WHO宣達團今天則表示,蔡總統已經宣示不接受一國兩制,建議外交部5月份提案「一定要強調台灣主體性」。(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1/15 22: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將自1月24日起召開執委會(EB)。外交部今天表示,審慎評估後,今年仍把推案重點放在5月的世衛大會(WHA),將不會在EB提案。WHO宣達團今天表示,蔡總統已經宣示不接受一國兩制,建議外交部5月份提案「一定要強調台灣主體性」。

第144屆WHO執委會訂於下周登場,將關注消除小兒麻痺病毒、結核病及抗生素抗藥性等議題。不過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今天在外交部例會表示,國內若干醫衛領袖曾建議政府在EB提台灣參與案,但外交部考量多項因素,決定仍不在EB提案,將把推案重點放在5月的WHA,希望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大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團長蔡明憲今天對此表示, 蔡總統已經宣示不接受一國兩制,建議外交部5月份WHO的提案,「一定要強調台灣的主體性」。

另外,近日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蔡明憲與長期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指出,基於食品安全一向是WHO重視議題,建議發動友邦在EB中討論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譴責其隱瞞資訊、打壓台灣參與等,同時強調台灣有責任與能力參與防疫,「台灣將更有資格參加今年WHA大會」。

EB是WHO的治理機構,每年分別在1月及5月WHA大會後召開,執行WHA決議和政策,並向WHO提出工作建議。我國曾在2002年、2006年與2008年三次於EB中洽請友邦提案,但均因中國阻撓而未成功。今年EB中,我友邦史瓦帝尼為成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