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藍營總統初選改全民投票 網友笑喊:唯一支持吳敦義!

對於國民黨傳出將開放全民投票選出總統候選人,許多網友高聲支持吳敦義:「這一天,我們全都是國民黨!」(資料照)

對於國民黨傳出將開放全民投票選出總統候選人,許多網友高聲支持吳敦義:「這一天,我們全都是國民黨!」(資料照)

2019/01/08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黨員投票比較符合美國制度」的說法後,隨即引發外界關注。有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將可能效仿「美國公民初選模式」,開放全民選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對此,許多網友笑稱,若國民黨真採用此模式,一定會力挺吳敦義,「這一天,我們全都是國民黨!」

據《上報》報導,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在九合一選後有人建議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可仿效美國開放式初選,也就是說除了一般黨員投票外,也開放年滿20歲、持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的一般民眾參與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投票,以自願性參與全民投票方式,產生總統候選人。

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證實,選後他確實有跟吳敦義提過美國式初選的構想,「他(吳敦義)當時是沒有反對,但提過會不會做就不知道了」。趙少康認為,此舉將有助於選戰造勢並聚焦媒體,且各候選人逐一到每一縣市進行辯論,可讓選民對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更加熟悉,候選人也會更「接地氣」,更能炒熱整體選舉氣勢

對此提案,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支持;政治評論家「人渣文本」周偉航表示,這樣吳敦義就一定出線,「這一天,我們全都是國民黨」。而許多網友也站出來力挺吳敦義:「唯一支持吳敦義,敢說習近平說錯的真男人」、「那一天,我們都是白派!義無反顧,義招必命」、「太平洋的海豚們也算一票了,穩的啦」、「我海豚粉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