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會發言人聲援「拒絕威脅台灣」 外交部表達感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1/08 11: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近日在推特上挺台,強調美國拒絕以威脅或使用武力威嚇台灣人。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對於馬奇斯在個人推特上發言,外交部也說明,白宮國安會是行政部門,近期也有許多國會議員展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5日在推特上連續發表兩則推文,轉發《華盛頓郵報》報導,並強調「美國拒絕威脅或使用武力迫使台灣人民。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問題都必須是和平的,並且要基於雙方的意願。」馬奇斯也直言,「北京應該停止其脅迫行為,並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之間的對話。」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對於馬奇斯支持台灣民主自由、同時堅決拒絕中國威脅台灣的舉措,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以及由衷感謝。媒體提問指出,國安會發言人以個人名義發言的意義為何?歐江安回應說,美國白宮是行政部門,近期也有很多國會議員,展現對台灣不分黨派的強勁支持,外交部再次表達感謝;我政府也將與美國行政部門積極合作,持續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