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輪型戰砲甲車遭疑 陸軍:防衛作戰必要戰力

軍備局以雲豹8輪甲車為載台,研製各型的甲車。圖為三型衍生型甲車進行射擊測試,中間的一輛即為105公厘輪型戰砲甲車。(軍聞社提供)

軍備局以雲豹8輪甲車為載台,研製各型的甲車。圖為三型衍生型甲車進行射擊測試,中間的一輛即為105公厘輪型戰砲甲車。(軍聞社提供)

2019/01/04 20:1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軍備局計畫用7億7884萬元,研製105公厘的輪型戰砲甲車,但不僅外界有疑慮,陸軍司令部也有話要說。

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台澎防衛作戰陸軍主要負責「灘岸殲敵」任務,就打的需求而言:「輪型戰砲甲車」具有高度機動力、精準火力、裝甲防護、靈活通信及彈性編組等快速反應能力,可充分發揮不對稱作戰效能,為本軍防衛作戰必要之新銳戰力。

陸軍司令部指出,輪型戰砲甲車搭配新型主力戰車、野戰砲兵、迫砲、反裝甲飛彈等武器靈活運用,發揮長短搭配、曲直相輔之功效。

陸軍司令部強調,本軍各項武器裝備建案,係依國軍軍事戰略構想,本「打、裝、編、訓」之建軍思維規劃,本案目前為科研階段,未來將俟研發測評成果符合作戰需求後始建案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