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小英強勢拒絕一國兩制 柯勸:不要短期操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回應媒體提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回應媒體提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9/01/04 11:0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面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總統蔡英文昨明確回應,拒絕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引起民眾良好反應。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談及此事時,暗示該做法只是「一日行情」呼籲對國家來講,重要的是注重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

柯文哲昨針對習近平談話與蔡英文回應,評論稱「如果大家都開始叫牌,越叫越兇,越僵,我看局面只會越來越差。 」後,面對網友、輿論普遍支持蔡英文,柯文哲今天再度有感而發稱,做事情要有長期的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這個他們知道,但問他的話,還是注重長期趨勢。

柯文哲重申,他還是比較擔心,如果兩岸叫牌,大家越叫越僵,這個要降低緊張、降低衝突發生的可能性,因為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若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蔡總統的事情還是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意指蔡英文的回應做法是「股票炒短線」?柯文哲雖說,不是啦。但他接著又稱,他是說股票有一日行情,對個人才有股市上上下下再期中獲利,但對國家來講,重要的是長期趨勢。

另就總統府資政吳澧培 稱「我們對柯文哲這種沒有人格,只有利害關係的人不恥」,「蔡英文對柯這麼客氣、卑躬屈膝,我也覺得很不恥」談話。柯文哲也回應稱,「他對誰很不齒,不是我吧?」接著也說,把總統講成這個樣子,實在是怪怪的,他覺得不需要對總統用什麼「不齒」,這實在很奇怪,是在搞什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