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回擊習近平 陳其邁力挺:台灣共識就是反對一國兩制

反駁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紀念演說,總統蔡英文回應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資料照)

反駁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紀念演說,總統蔡英文回應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資料照)

2019/01/03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提倡一國兩制等;總統蔡英文隨即反駁,台灣絕不接受「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前立委陳其邁也在臉書分享蔡英文的貼文強調:「台灣共識就是反對一國兩制!」

「台灣共識:反對一國兩制。」陳其邁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台灣的主權屬於全體國民,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民來決定,這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想法,「中國以武力犯台威嚇台灣的民主,只會讓兩岸漸行漸遠,更不用談什麼心靈契合。」

陳其邁提到,習近平已經講的夠直白,在中國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完全打臉國民黨的一中各表。他說,在「一國」的原則下,只剩中華人民共和國,換句話說「一國兩制」就是中華民國不存在,這是「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陳其邁指出,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兩岸關係必須是建立在蔡總統所提的「四個必須」來進行,也就是說任何協商都必須有民意授權及監督下進行,絕不容許任何的政黨或個人與中國進行買辦式的黑箱協議,這是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的。他更強調,「一個團結的台灣,反對一國兩制,這就是台灣共識!」

陳其邁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