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炳甫評估:若陳思宇當選 柯2020必組柯家軍選立委

國民黨徵召、參加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補選的市議員陳炳甫今接受廣播專訪,坦言在綠大於藍的這選區三角督,對他選情有利,但即便補選上,他的風險也最大。(資料照)

國民黨徵召、參加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補選的市議員陳炳甫今接受廣播專訪,坦言在綠大於藍的這選區三角督,對他選情有利,但即便補選上,他的風險也最大。(資料照)

2018/12/26 12:4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補選進入組織戰,國民黨徵召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接受廣播專訪,坦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出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在綠大於藍的這選區三角督,對他選情有利,但他風險也最大;若陳思宇當選,柯一定會全國點兵點將,組柯家軍選2020立委,若柯組黨,原因會是選總統要組織性、爭取不分區立委名額。

談到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陳炳甫說,看起來大家認為會選,柯自己也很猶豫,但柯來說是最後5秒決定,但這次不選,5年後總統選舉,國民黨、民進黨中生代上來,柯優勢就不在。

至於教育部長葉俊榮讓管仲閔擔任台大校長,陳炳甫有不同看法,認為這對他的補選對手、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選情有幫助,因為民進黨支持者是忠貞的,不管黨做得好不好,還是有基本盤,況且此事會影響中間選民及影響力大的台大師生校友;葉下台某程度是苦肉計,他覺得沒那麼單純。

陳炳甫坦言,他市議會研究室旁邊就是何志偉的研究室,跟何蠻熟的、平常私交不錯,他也認為補選這席本來是何囊中物,且何有決心寧願不選議員讓給嫂嫂鍾珮玲;如今柯文哲推人,他不講客套話,確實有利他選情。但他認為,他剛選上議員、再參加補選、2020年還要選一次,風險最大,即便補選上,2020回到藍綠對決恐落選,最後兩頭空。

陳炳甫說,柯文哲沒在怕議員,看起來目前為止(推陳思宇參選)是玩真的,講好聽有實力,講難聽更囂張臭屁;並斷言若陳思宇當選,柯會在全台柯友會點兵點將推2020立委選舉。雖然柯文哲向前綠營人士借將,但陳炳甫觀察,柯有人氣,民進黨對柯又愛又恨,黨政策不明顯下,下面的人會依自己利益靠過去,但看起來柯仍記恨選前被民進黨打。

談到補選進入低投票率的組織戰,陳炳甫不諱言,陸軍組織相對重要,這也是黨徵召他的原因,但柯文哲有陸軍,不同於國民兩黨像有排長、連長一路上去的組織,不要小看柯,柯陸軍像民兵平常散布在士農工商,像看不到的柯友、網軍,但一聲下令大家都衝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