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睡袋接高雄市教育局長 吳榕峯:2週內住進偏鄉校長室

吳榕峯就任首日表示,2週內要帶睡袋住偏鄉校長室。(記者黃旭磊攝)

吳榕峯就任首日表示,2週內要帶睡袋住偏鄉校長室。(記者黃旭磊攝)

2018/12/26 00:3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就任首日受訪時表示,2週內要帶睡袋住偏鄉校長室,任內將全力推動英語教學。

「把老師家長當朋友」

吳榕峯25日晚間受訪時說,接受市長韓國瑜面談時,被要求每個月住2次學校,南下前,台中市教育局同仁問及到高雄的禮物,他要了「一個比較好的睡袋」,每2週去住學校校長室,偏遠地區優先,首次排定六龜完全中學。

吳榕峯曾任台中市教育局長,上個職位是台中市華盛頓高中校長,離任前,他親自向每班孩子道別。他說,在校感受到被孩子當成朋友,日後住校會把老師、家長當朋友,瞭解需求才能解決問題。

雙語教學「4箭齊發」

談到雙語教學,吳榕峯提出「4箭齊發」觀點,他表示,其一是學校已有雙語教育雛形,加強與國外高中、大學連結,二是學校開托福、托益選修課程,或開選修課拿國外獎學金,三是學校聘請外師,四是小校員額小無力聘僱英語教師,採共師巡迴教學。

吳榕峯說,2013年曾在台中市首創2-3校共聘英語教師新制,不同校約30名學生,補貼交通費讓1師巡迴教學,當然,教育應符合英國倫敦大學教授皮特斯(Richard Peters)所言,教導學生學會價值判斷,教育局將扮演後援角色,非強迫而讓各校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