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罰違規豬肉遭轟「欺騙」農委會:裁罰20萬期限尚未到期

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中國豬肉製品。(記者簡惠茹翻攝)

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中國豬肉製品。(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8/12/25 09:2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延燒,立法院日前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提高罰鍰,首次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即重罰20萬元,新罰本月14日上路。昨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非本國人罰款恐成呆帳,且農委會回應非本國籍8成已繳款非事實。農委會今天再說明,8成是指今年所有案件,而非新罰上路後件數,目前提高罰鍰後尚未到繳納期限。

黃國昌足昨天提出質疑,如果外國人不繳錢就離台恐成呆帳,農委會昨天回應「非本國籍者8成已繳納」。黃國昌對此表示,他收到的現況統計,卻和農委會的發言大相逕庭。

根據農委會動物檢疫組昨天寄給黃國昌的報告,旅客攜帶違規肉品來台的罰鍰繳納狀況,從12月18日至23日止,裁罰20萬元的案件共11案,已完成繳納0案;自12月至14日止,裁罰5萬元的案件共17案,已完成繳納2案。

黃國昌昨天晚間再度於臉書直批農委會在「欺騙社會」,他指出,「請問行政院,農委會放假新聞要怎麼懲罰?」,「果然是罰心酸的,米格魯知道會哭。」

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文興今天進一步解釋,由於裁罰以後有一個月的繳款期限,因此目前尚未繳納罰款者都還在合法期限內,遭罰20萬元者都可以在一個月內申請分期付款。另外針對繳款已8成的部分,彭文興說,是指今年全部裁罰案件已繳款者為8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