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准龍崎掩埋場水保許可 綠委開罵李孟諺:你在幫誰背黑鍋?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核准龍崎掩埋場水保許可,遭綠委開罵。(資料照)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核准龍崎掩埋場水保許可,遭綠委開罵。(資料照)

2018/12/24 09: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南市政府在市長交接看守期,核准歐欣掩埋場水土保持許可證照,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應立刻撤銷公文,並向總統蔡英文呼籲要保留自然資產,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願放棄掩埋場,請將就任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撤銷水土保持工程。

聖誕節前夕,台南市政府核發水保施工許可給歐欣公司,此次核准58筆土地、共41公頃,遠勝於之前許可的0.6公頃;環保團體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質疑,歐欣公司「環差報告」、「邊坡穩定」涉嫌造假,台南市府何以急著核發施工許可,讓公司去破壞珍貴的自然遺產地形。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里長陳永和表示,為何這件事要極力反對,台南市府以前態度是不蓋,曾在2012年發文給工業局要求不要再編回饋金,才過了幾年現在又要興建,台南市府為何一日數變,當地月世界泥岩地形應永續經營,而不是興建垃圾掩埋場。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指出,他關心台灣最珍貴的自然遺產,龍崎掩埋場開發案去年有與許多環團召開多場公聽會,若在珍貴環境蓋垃圾掩埋場,將造成二仁溪中下游廣泛汙染,代理市長在卸任前敢這樣決定,絕對要追究到底。

「我們一定反對到底!」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提及,她自己去過龍崎3次,當地地形獨特卻要被放置有害、有毒廢棄物,放這種不好東西將造成水質、地質非常大影響,興建垃圾掩埋場是非常不當的,代理市長做出這種決定,幸好新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承諾不會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她以前在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當召委時,就要求退輔會下令停止歐欣相關投資,立法院在2014年也決議,要求退輔會須全數地方里民才能同意興建,現在一些做「假動作」公文都應予以撤銷。

陳亭妃痛批,在市府團隊馬上要交接同時,就做出這種事,李孟諺代理市長「有這麼急嗎」?你在幫誰背黑鍋?市府應立刻撤銷這張水土保持的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