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提「新名詞」惹議 柯P:該思考都可接受的方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台灣、中國之間要提出「新名詞」,對於引發議論,他今天仍主張,既然各方都有各自的堅持,那大家就都該思考,有沒有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台灣、中國之間要提出「新名詞」,對於引發議論,他今天仍主張,既然各方都有各自的堅持,那大家就都該思考,有沒有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記者張嘉明攝)

2018/12/21 14:1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於雙城論壇重提兩岸一家親後,甚至主張台灣、中國之間要提出「新名詞」,不僅遭陸委會駁斥兩岸政策屬中央職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呼籲柯文哲應揚棄舊思維。對此,柯文哲今天仍主張,既然各方都有各自的堅持,那大家就都該思考,有沒有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面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僅是城市之間的市政交流,卻不斷談論台灣、中國關係,而引起各界反彈。柯文哲今天受訪時,長嘆一口氣說,台灣價值本來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特別民主、自由是核心價值,就一定會有各種聲音,透過不斷、以對話代替對抗,不僅適用在兩岸,在國內也是一樣。

至於陸委會聲明,兩岸政策屬於中央職權。柯文哲也說,他不會覺得是被陸委會打臉,他們只是丟出意見,怎麼做是中央要去想想看的。

柯文哲重申,不管是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名詞已經在台灣被標籤化,坦白講,不管用哪個名詞都很難用,也許大家都應該思考看看,有沒有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每一方都有他的堅持,那在大家都堅持的狀態下,如何去妥協出一個方案,這種共存、共融也許才是比較新的思想。

另就有輿論質疑,柯文哲主張在創造新名詞,是想奪取兩岸話語權的說法?柯文哲回應,他覺得是這樣,目前城市交流還是有一些前提,「坦白講,他們也是在...要嘛不要辦,要辦總是要克服困難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