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辦雙城晚宴 苗博雅穿台獨衣、送周波新國家運動書

苗博雅穿台灣獨立T恤出席雙城論壇晚宴。(記者郭安家攝)

苗博雅穿台灣獨立T恤出席雙城論壇晚宴。(記者郭安家攝)

2018/12/19 21: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於圓山大飯店宴請上海市副市長周波等人,民進黨集體缺席,但社民黨準議員苗博雅今晚穿著台灣獨立T恤披西裝外套上場,引起上海方關注,苗還將「這裡不是一條船 台灣新國家運動紀念書」給同桌的上海市台辦聯絡處長徐晧,請徐轉交給周波。餐會結束,苗在走廊受訪大談「我們可以站著交流」,經過台北市政府官員皺眉臭臉。

苗博雅表示,會場上看到她的人,應該都看到她穿這件衣服,柯文哲席間忙著像花蝴蝶交朋友,應該沒有看到。她認為,雙城論壇交流前提是,對等尊嚴下兩個人交朋友,把對方當作獨立個體,以和平方式表達態度,證明「兩岸交流我們可以站著,不用卑躬屈膝跪在地上」,只要大家和平理性態度,不會有太大問題。

談到送給周波的書,苗博雅表示,該書由鄭南榕基金會出版,是年輕世代對獨立自主的追求,很多文章都是由新國家運動參與者所寫,希望中方交流之餘,也要看到中國看不到的自由、民主、人權和台灣民意。

被問到柯文哲談「兩岸一家親」,苗博雅表示,「對我來說兩國交朋友,不是兩岸一家親」,交朋友要互相尊重獨立個體,並沒有為難意思。對於周波的「兩岸親情說」,苗說,今天交朋友,都是友情吧!談到親情這份上,言過其實了,交朋友,名實相符、言行一致,這樣自然就好。

不過,有一位議員表示,上海台辦人員注意到苗博雅的「台灣獨立」T恤,還派人緊盯著苗,只要苗站起來、上海方人員就站起來,苗坐下、上海方人員就坐下,擋住苗的台獨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