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身」美國德州 吳釗燮:不能讓中國決定台灣的命運

吳釗燮在影片中提到,台灣的命運不能讓中國決定。(資料照)

吳釗燮在影片中提到,台灣的命運不能讓中國決定。(資料照)

2018/12/15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本月8日於美國德州休士頓進行每年1次的委員會,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錄製影片,提及蔡英文政府與台灣、美國人民有相同願景,「我們不能讓中國決定台灣的命運」。

吳釗燮在影片中指出,為了讓台灣繼續成為全球的民主燈塔,「擁有來自分享共同價值國家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台灣不能單獨面對中國的威脅,因此持續與有共同價值的國家進行合作,特別是對於美國,他也宣布,台美關係在過去的2年內取得重大進展。

吳釗燮表示,這些進展包括蔡英文總統4度成功在美國過境,以及美國對台灣軍售常態化、雙方高階官員往來更加頻繁、台灣代表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議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單獨會談,還有多名美國官員與議員表態支持台灣。

吳釗燮感謝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與台美人社群從中穿針引線,為台灣民主化的過程貢獻良多,但目前執政黨還有很多事情仍待推進,在這個關鍵的時刻,需要該協會與美國方面緊密交流,「以確保台灣的自由與民主能持續發展」,政府會加強讓台灣被國際社會認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