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被逼發「中國台灣」聲明? 姚立明:他是真心且主動的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認為,吳寶春不是被逼著發聲明,而是真心的、主動的。(資料照)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認為,吳寶春不是被逼著發聲明,而是真心的、主動的。(資料照)

2018/12/12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麵包師吳寶春日前發出聲明,表態自己生於「中國台灣」,並直言「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認為,吳寶春不是被逼著發聲明,而是真心的、主動的。

姚立明在昨日(11日)播出的三立《前進新台灣》節目中指出,吳寶春對台灣來說很有代表性,甚至帶動了台灣烘培業的成長,但他向中國表態地十分露骨,這會激起台灣很大的反彈,對台灣烘培業也會有相當影響,吳寶春這樣的「主動表態」,民眾會有相當大的反感。

姚立明強調,吳寶春事件和周子瑜、85度C不太一樣,關鍵在於「真心還是被迫」,當他說這句話時有沒有一個被壓迫感,如果有這種壓迫感,其實台灣人民還是會相挺,不過吳寶春的反應並不是這樣。姚立明表示,吳寶春讓大家感覺他是真心的、主動的,他並沒有受到什麼打壓,而是受到網友質疑後他就發出這樣的聲明,今後吳寶春的事業勢必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