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與工商界座談 三三會建議:審慎訂定非核家園時刻表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邀集6大工商團體首度召開「最新經濟策略座談」,三三會建議審慎訂定非核家園時刻表。(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邀集6大工商團體首度召開「最新經濟策略座談」,三三會建議審慎訂定非核家園時刻表。(資料照) 

2018/12/11 19: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邀集6大工商團體首度召開「最新經濟策略座談」,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許勝雄指出,美中貿易衝突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期間,雖然短期政府已經針對五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等制訂相關措施,但中長期仍要有更具體規劃,協助我國企業轉型升級。三三會也鼓勵政府用更溫暖的態度,與企業及人民溝通,讓各界感受政府協助解決問題的誠意,例如在環評制度與一例一休修法過程,政府應充分溝通,非核家園時刻表也應審慎訂定,以免影響供電穩定。

由於行政院已通過廢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刪除2025非核家園的年限,對於三三會的建議,行政院則由經濟部長沈榮津簡短回應說,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並穩定供電,經濟部將進一步以書面回應。

包括三三會、全國工業總會、全國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以及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等理事長均親自出席,共同就台灣最新經濟策略交換意見。

工商協進會也建議,政府應務實評估能源政策,在兼顧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前提下,追求燃煤、燃氣、核能與再生能源發電的最適占比,並持續推動融入區域經濟整合,例如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協助國內產業擴展海外市場。

座談會由國發會、經濟部分別報告「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賴清德說,今天針對政府最新經濟策略,與各工商團體座談、廣泛交換意見,是一項創舉,除聽取各界建言外,也展現政府重視民意的施政態度。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表示,中小企業本身資源相對較弱,建議在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已提供保證、分攤風險下,政府可與銀行業者協調,給予更多資金協助。此外,中小企業面臨傳承與創新的問題,造成企業成長停滯,希望政府協助導入人工智慧、整合中小企業第二代,帶動轉型成長。

在工商團體代表建言後,賴院長指示相關部會簡要回應,並於會後書面回覆。賴揆重申,未來2至3年是台商回台關鍵時期,政府已體認到各界對於拚經濟的共識與急迫性,行政團隊將以最負責的態度,持續傾聽各界建議,提出經濟政策,提升台灣國家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