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大贏15縣市 黨公職繳募款分攤金竟寥寥可數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資料照)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資料照)

2018/12/09 09: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儘管國民黨財務吃緊,每月三千萬開銷必須靠黨主席吳敦義籌措度日,但據黨內人士透露,自家人並沒有展現共體時艱的決心,不但黨公職人員履行募款分攤金義務者寥寥可數,就連一般黨員每年應繳二百元黨費,也因為今年沒有黨內選舉或公職提名黨員投票,意興闌珊。

黨內人士指出,根據十月底的清查結果,總共一千多位應該貢獻募款分攤金的黨公職人員,只有數十人達標,年底行管會將做最後盤點,結果會在黨內公告週知,凡是未履行義務者將尚失參與黨職選舉以及爭取公職提名資格,另外像榮譽職的中評委,如果未繳分攤金,若被除名將很難看。

另一位黨內人士表示,黨務經費不能光靠吳敦義一人承擔,黨公職人員的募款責任應該具體落實,否則如果財務撐不下去,黨工要再縮編,選舉時大家就不要叫人手不足,「許多人不但不肯定吳敦義,還把他嫌得狗屁不如」,今年度即將結束,很多人就是不願意履行義務,「平常只會出一張嘴,有時候讓吳敦義頗感心灰意冷。」

黨內人士指出,黨公職募款分攤金制度除了黨主席負責一千萬元,兩位副主席合計一千萬,票選中常委每人五十萬元,二百一十名中央委員每人負責十萬元,八百多位中評委每人負責五萬元,再加上幾百名中央、地方公職人員分別分攤一百萬元到數萬元不等的募款責任額,如果全部入帳,估計會有一億六千多萬。

據指出,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最近致電黨中央,表達會將六十萬元的選舉補助款捐給黨部,做為募款責任額,「人家還沒就職就先繳錢,其他十四個直轄市、縣市長當選人是否跟進,可以觀察。」

這位人士並透露,地方黨部除了募款,重要收入來源就是黨員每年繳交的二百元黨費,若以前年黨主席選舉合格黨員人數六十多萬人估算,今年黨費收入應該要有一億二千多萬元進帳,但由於今年沒有黨職選舉,地方公職提名又全部以全民調、現任優先或協調方式,沒有辦黨員投票,因此多數黨員都不願意繳黨費,有繳黨費的人數大約只有一、二成,許多地方黨部主委都在叫苦,就算催繳也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