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立委有共識 各專業警察最快明年調整危險加給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左)5日赴立法院就國道員警危險加成案、計畫增購緩撞設備等報告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左)5日赴立法院就國道員警危險加成案、計畫增購緩撞設備等報告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05 16:1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內政部、警政署、人事總處等部會首長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中針對日前一名國道實習員警不幸殉職,朝野立委均認為應調整國道警察危險加給,要求人事總處盡速處理,同時會後也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內政部應於年底前對不同性質專業警察,依危險程度研擬不同標準之危險加給,並於明年起施行。

除了研擬危險加給外,今會中還有3項臨時提案,包括警政署應於2個月內報告國道警察工作標準作業流程、應提出警察人員工作風險報告、應盡速添購具防撞功能之事故處理車並撥補至各國道分隊等,提案全數通過;另內政委員會也預定明日將直接到國道現場進行考察,了解國道警察的工作風險。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另指出,去年底警察專科學校一名學生在跑3000公尺時身體不適,警專說先送醫務室,結果醫務室竟沒有醫生,造成該名學生變成植物人,反觀警察大學3000公尺跑步體能測驗實施辦法內明文規定應有救護車及救護人員在場,「難道唸警專就是次等警察嗎?」

對於黃的質疑,徐國勇表示,目前警專也已經全面要求依照相關標準作業流程處理,徐國勇並喊出重話,強調以後只要被他發現沒有落實,「我一定下令處分、調職!」

此外,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提到,近日有新聞說黑鷹直升機要撤出花蓮,希望內政部能給個說法;徐國勇強調「絕對沒這回事」,並批該報導沒有向他求證,他已在第一時間出面予以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