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盼好好想想山手線計畫 盧秀燕:希望中央儘速撥款

若山環線順利施作,台中海線鐵道可望全面雙軌化。(記者張軒哲攝)

若山環線順利施作,台中海線鐵道可望全面雙軌化。(記者張軒哲攝)

2018/12/01 15: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勝選後,提出「台中鐵路山手線不是當務之急」引起各界質疑,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山手線是中部重要軌道建設,不僅是綠色運輸,也盼能帶動中部資源、人力整合,這是有前瞻性的建設計畫,也有中央支持,她希望盧秀燕可以好好的想一想,有必要於後續見面交換意見。盧秀燕得知後指出,若蔡總統爽快應允,她代表市民欣然接受,盼近千億元山手線上環線專款經費儘速核定撥款。

盧秀燕今天參訪花博后里馬場園區受訪指出,原本擔心市府預算有限,要如何兼顧施作捷運跟山手線,所以才會有市政先後順序考量,若蔡總統有善意,讓台中市施做捷運跟山手線,若中央保證經費,不能排擠其他軌道預算,地方會全力配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