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蓋山手線? 盧秀燕:沒說不蓋,非當務之急

盧秀燕今首站拜會前市長胡志強。(記者許國楨攝)

盧秀燕今首站拜會前市長胡志強。(記者許國楨攝)

2018/11/29 10: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展開前任台中縣市長拜會行程,一早首站拜會胡志強時表示,山手線沒說不蓋,但從財務狀況來看,不是當務之急,其他建設也一樣,會抱持開放心胸,以尊重民意的前提來討論。

盧秀燕說,因選戰期間得到很多幫助,加上馬上要就職,市政工作要向前輩請教,今天專程拜會胡志強、林柏榕及黃仲生等三位國民黨籍的前縣市長請益,至於曾任台中市長的民進黨籍張溫鷹,也會安排時間去拜會。

盧秀燕一早首站拜訪胡志強,兩人會談約半小時,胡志強說,他完全尊重盧秀燕新市長,對她尊重、信任、支持,不必找她人事關說,相信盧會做得比他更好。

有關媒體詢問山手線規劃是否暫緩或停止?盧秀燕表示,沒有說不蓋了,是以每年年度預算來看,跟捷運比起來不是當務之急,台中市各項建設規劃都很重要,當務之急就是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來務實建設及發展台中。

她是一位媽媽市長,會用開放的心胸來好好討論,市議會和市民的意見都要尊重,並在專業及財政的考量下,妥善依序安排好各項市政建設規劃,到底要先蓋捷運還是山手線,市民都可以來討論,但預算就是這麼一塊大餅,必須透過科學與民意方法來達成共識。

至於東亞青運,她說,當初胡市長爭取東亞青運與花博,能在台中舉辦非常不容易,讓台中能夠在國際舞台上,花博已經營運,不會辜負前面兩位市長,東亞青運中間有些波折,會再向胡市長請益,上任之後盤點軟硬體後,要怎麼爭取恢復還要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