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規燕不隨!盧秀燕暫緩山手線 大巨蛋改在14期重劃區蓋

針對巨蛋與山手線,盧秀燕今天拜票時說,大巨蛋「調整回原先規劃的地方」,山手線不是「優先要處理的市政建設」。(記者張瑞楨翻攝)

針對巨蛋與山手線,盧秀燕今天拜票時說,大巨蛋「調整回原先規劃的地方」,山手線不是「優先要處理的市政建設」。(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28 18: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龍規燕不隨?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重要交通建設「山手線」,雖已獲得中央的核定,但盧秀燕不願繼續執行,她的態度是「目前我不會做」,她強調,這並非她優先要處理的市政建設,包括捷運、巨蛋等,才是優先項目,如此也更符合台中市發展與市民期待,至於巨蛋的規劃與執行,她說,現任市府是規劃於崇德路與松竹路口,她會調整成原先規劃的第14期重劃區。

攸關未來台中市交通網絡發展的「山手線」,是林佳龍任內最重要的建設與政見之一,不過,甫當選台中市長的盧秀燕卻認為,這不是她應先要處理的市政建設,她昨天受訪時說,對「山手線」態度是「目前我不會做」,她認為「山手線」名稱時髦,卻不符經濟效,今天(28日)於南區拜票時,她對自己暫時不會進行「山手線」的態度,有一番解釋。

盧秀燕說,「山手線」上環的成本經濟效益必須要考慮,台中市的狀況與日本山手線的情況並不一樣,不論是人口數、運量、通勤時間、建置成本等等,都必須要通盤考量,「這不會是我優先要處理的市政建設」,她認為,例如捷運綠線、捷運藍線、橘線等興建,以及公車服務品質、巨蛋建設、會展經貿中心的建置等,這些項目才更符合台中市的發展和市民的期待。

至於台中巨蛋,議題從十多年前的胡志強時代一直吵到現在,前後3任市長胡志強、林佳龍與盧秀燕都支持巨蛋,卻對巨蛋地點意見不一,預定地從胡志強時代就不斷改變,從文心路巨蛋預定地變換到水湳經貿園區,台中縣市合併之後,再更換到14期重劃區,林佳龍任內又改到崇德路與松竹路口,市議員陳淑華說,兩年前就戲稱「一顆蛋一直滾一直滾」。

對於巨蛋議題,盧秀燕今天說,會調整回原先規劃的第14期重劃所在地,現任市府(林佳龍任內)原本是把巨蛋放在崇德路與松竹路口上,她認為現狀已有延宕,未來也會衍生交通瓶頸問題,且當地民意多有反彈,因此,她會調整回原先規劃的地方,才能做好相關公共設施的配套,加快期程速度讓巨蛋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