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傾聽新民意!立院國民黨團要求政院 退回前瞻二期預算

立法院國民黨團說,九合一大選結束,新民意已經產生,要求行政院重新評估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見圖)說,許多二期預算需要地方配合執行,更需傾聽新民意。(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說,九合一大選結束,新民意已經產生,要求行政院重新評估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見圖)說,許多二期預算需要地方配合執行,更需傾聽新民意。(資料照)

2018/11/29 18: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政府重新檢討政策,立法院國民黨團說,新民意已經產生,代表民眾對前瞻建設有意見,黨團要求,行政院將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重新評估,進行朝野協商,在與新任縣市首長討論過後,重新擬定計畫,再交由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前瞻建設第一期計畫執行成效不彰,高達1071億元的特別預算,從去年9月到今年10月底為止,總共執行金額為507億元,執行率僅達52%,未來剩下兩個月的時間還有500多億元須執行,勢必不可能達到,此外,前瞻第二期特別預算金額高達2275億元,包括軌道建設422億元、水環境建設593億元、綠能建設122億元及城鄉建設731億元,都需要地方配合執行,更需傾聽新民意。

曾銘宗指出,前瞻各項建設都需要地方配合款,根據最新資料,統計到107年9月,地方政府能夠舉債的空間僅有3776億元,光是軌道建設配合款就達3909億元,若新任縣市首長不願執行第二期計畫,將會浪費國家財政資源,建議行政院傾聽新任縣市首長的意見,如有必要可進行朝野協商,行政院研究是否撤回第二期預算計畫,重新評估。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舉例,高雄市舉債高達2485億元,舉債空間剩下629億元;台中市政府目前舉債1123億元,舉債空間僅有365億元。前瞻二期光是軌道建設,高雄市政府必須拿出35%至50%的配合款,勢必會排擠其他建設計劃預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前瞻一期預算在縣市政府議會審查配合款預算中,以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為例,桃園市刪除6.76億元、台南市刪除2.56億元;地方政府議會所刪除配合款內容,對交通部刪除7.19億元、經濟部刪除2.66億元、內政部刪除2.29億元,代表地方政府拿不出配合款,未來也養不起,他主張退回前瞻第二期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